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主持会议

       3月16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年度各项工作,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一是在学习领会上更深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在工作结合上更紧密。聚焦全省教育事业重点任务,紧扣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广阔的全局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审视教育工作,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现高等教育起高峰、职业教育建高地、基础教育促优质。三是在贯彻落实上更有力。深化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等教育创新提质,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完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河南教育工作新局面。

本文转载自河南省教育厅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河南教育手机报河南教育手机报审核
上一篇 2023年3月17日
下一篇 2023年3月20日

相关推荐

  • 正在公示!河南有望再添2所本科高校

    11月27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申报设置本科学校的公示。公示显示,河南省教育厅对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为基础组建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大学、以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为基础组建郑州健康医学院进行了考察并予以公示。   自公示之日起7日内,如对公示内容有不同意见,可以书面形式向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提出。

    2023年11月29日
    3110
  • 今起,2024年研考初试成绩开始查分!

    2024年研考初试成绩 2月26日起陆续公布! 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我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于2月26日起由各招生单位陆续公布,查询成绩时间及方式请考生查阅本人所报招生单位官方网站。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按招生单位公布的办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招生单位提交复核申请。 河南省教育考试院 2024年2月25日

    2024年2月26日
    1.3K0
  • “百日冲刺”河南省医学卫生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办

    “百日冲刺”河南省医学卫生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开幕式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活动并讲话 吕冰委员与用人单位代表深入交流 “百日冲刺”河南省医学卫生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 “百日冲刺”河南省医学卫生类高校毕业生政校企三方就业工作研讨会   6月11日,“百日冲刺”河南省医学卫生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办。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

    2023年6月13日
    4760
  • 这些教育者入围“出彩河南人”2023感动中原年度人物候选人

    近日,记者从“出彩河南人”2023感动中原年度人物宣传推介活动组委会获悉,2023感动中原年度人物候选人(集体)已经正式产生。即日起,公众可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宣传点赞。 “出彩河南人”感动中原年度人物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社联合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具体承办。作为我省重点打造的“出彩河南人”系列典型宣传品牌之一,旨…

    豫尚新闻 2024年1月29日
    1.1K0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1256208228

邮件: haet2020@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