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培训暨工作研讨会在郑召开

2023年全国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培训暨工作研讨会在郑召开

2023年全国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培训暨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3月14日,2023年全国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培训暨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相关负责同志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研讨了教师资格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相互交流了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一网通办”建设情况,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讨论。通过学习,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吃透政策文件精神,熟练掌握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方法,精心部署安排,严格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2023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顺利开展。

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自2005年启动,截至目前已建设成为集教师资格认定和定期注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教师资格数据统一存储、查询、分析等综合管理的信息化平台,为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过程,同时也伴随着教师资格制度完善和教师资格制度改革的推进,特别是近几年主动深化教育系统“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简政便民”服务,加强系统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使用,推动教师资格业务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协同,探索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网上办”和“一网通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得到广大申请人和在职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文转载自河南省教育厅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河南教育手机报河南教育手机报审核
上一篇 2023年3月20日 15:35
下一篇 2023年3月21日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1256208228

邮件: haet2020@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