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二十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举行

转载自:河南省教育厅

全省第二十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举行

第二十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开幕式

全省第二十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举行

比赛精彩瞬间

全省第二十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举行

比赛精彩瞬间

 

全省第二十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举行

赛场志愿者服务团队

  3月17-19日,全省第二十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在商丘师范学院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秦剑臣出席开幕式,省教育厅有关处室、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商丘市教体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秦剑臣指出,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是教育发展的第一战略资源,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目标,需要我们教育系统深刻认识教师队伍在教育科技人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将教师队伍置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首要位置,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他强调,持续举办高等院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是我省师范教育战线的一个优秀传统,对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彰显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推动师范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凝心聚力办好师范教育战线的这次盛会,为广大师范生搭建一个培养教育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平台,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一次展示学业成就的舞台。同时,他要求全省承担教师教育任务的高等学校,要站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抢抓发展历史机遇,把握教育发展新方向,锚定教师教育新方位,以推进实施《强师计划》为契机,促进新时代教师教育实现由“量”到“质”的发展转变,为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人才队伍提供重要保障。

本届比赛历时3天,分15个赛场同时进行。全省共有63所高校314名选手参加现场角逐,选手、领队、指导教师及观摩人员达千人以上,参赛学校数量和人员规模均创历届之最。为便于在校师范生观摩比赛盛况,本届比赛对所有赛事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共6.4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了比赛。

本文转载自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河南教育手机报河南教育手机报审核
上一篇 2023年3月22日 15:33
下一篇 2023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

  • 第二期河南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召开

    第二期河南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召开 第二期河南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于7月、8月召开第二期河南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专题研…

    2023年8月9日
    3720
  • ​2023年河南省特殊教育教材理解应用及课程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2023年河南省特殊教育教材理解应用及课程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河南省特殊教育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强化特殊教育教材理解应用,提升课程教学能力,培育更多支撑特殊教育的骨干教师,8月2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全省特殊教育教材理解应用及提升课程教学能力培训班在许…

    2023年9月4日
    4840
  • 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召开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嘉毅今天在兰州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就构建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征求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强国先要强师,强师源头在师范院校。要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加大投入保障,强化专业课程设置,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师范教育质量,增强育人能力。要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赋能,在实践中提升师范生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以适应未来发展变化的…

  • 教育部领导,最新分工明确!

    近日,教育部网站“教育部领导”栏更新信息显示,今年8月新任命的教育部副部长王光彦,具体负责机关行政、教育宣传、巡视、机关党建、离退休干部工作。 至此,教育部全部领导工作分工均已明确。  怀进鹏同志简历 怀进鹏,男,汉族,1962年12月生,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共党员。现任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秘书组组长…

    2023年10月1日
    4280
  • 应急管理部:迅速开展校园安全、运动场馆等隐患排查整治

    7月24日,应急管理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暑期、汛期、假期叠加,各类安全风险聚集,要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提高警惕、严密防控,确保安全形势稳定。要全力应对“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考验。强化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巡查除险,落实低洼易涝点、地铁站点、下沉立交和隧道、能源电力交通等关键部位防护措施,防止人员伤亡。严密监视雨情汛情…

    教育要闻 2023年7月25日
    3260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1256208228

邮件: haet2020@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