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第十六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

2023051901343922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比赛现场

2023051901350048

红色基因传承情景剧比赛现场

2023051901352478

茶艺比赛现场

2023051901354462

模拟法庭比赛现场

2023051901362378

职业礼仪比赛现场

2023051901365497

校园创编舞比赛现场

2023051901371415

手工制作作品

  4月2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承办的第十六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省级比赛落下帷幕。

第十六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省级比赛活动,包括第八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素质能力大赛、第六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共设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故事等25个赛项,来自全省中等职业学校472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和客观公正评选,共评出2626个获奖奖项,其中一等奖568个、二等奖941个、三等奖1117个。

第十六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活动,是以培育、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面向是中职学校开展的实践性教育教学活动,是2022年全省中等职业教育竞赛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省各级各类中等职业学校,通过全面、全员、全过程开展技能大赛和文明风采两类大赛活动,充分彰显了“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以竞赛方式全面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本文转载自河南省教育厅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河南教育手机报河南教育手机报小编
上一篇 2023年5月19日 09:53
下一篇 2023年5月19日

相关推荐

  • 竞教风采,启迪未来 ——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于2023年11月20日至2024年元月15日开展了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活动,此次比赛利用每周一下午的课改大讲堂时间进行。经过八周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参赛教师提前一天抽取讲课内容,并现场回答有关问题。问题包括教材把握、课堂驾驭、课程标准、班级管理等方面。比赛过程中,各位青…

    2024年1月18日
    2.2K0
  • 河南省国际中文教育区域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暨区域协作机制签约仪式举行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杨军与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俊峰 签署共建河南省国际中文教育区域协作机制备忘录 教育部语合中心副主任杨军讲话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作报告   4月26日至28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河南省教育厅共建区域协作机制签约仪式暨河南省国际中文教育区域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南大学郑州校区举行。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杨…

    2023年5月8日
    7850
  •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赴信阳市调研教育工作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调研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 毛杰调研信阳北湖智慧教育园区 毛杰调研信阳羊山外国语小学东校区        在信阳期间,毛杰深入雷山匠谷信阳技师学院、信阳科技职业学院(筹)、羊山外国语小学东校区、北湖智慧教育园区、信阳学院和信阳农林学院调研了解情况,并针对发展存在的问题,现场“把脉问诊”,提出指导性…

    2023年4月20日
    5380
  •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付春亚为 省教育厅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上专题党课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付春亚为省教育厅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上专题党课   4月25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付春亚以“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题,为省教育厅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上专题党课。 付春亚结合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新使命新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做思想纯洁、立场坚定的政治能手;锻造过硬本领,…

    2023年5月8日
    4480
  • “蝶后”张雨霏履职记

    张雨霏  新华社资料片   从游泳奥运冠军到全国人大代表,身份的转变让张雨霏深感责任和使命之重,“我所做的一切都应该是为了人民”。   第一次参加两会,张雨霏特意向队里此前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前辈请教了包括着装在内的诸多细节,不仅准备了几套得体的正装,还把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也带来了。   今年两会上,张雨霏带来了一份关于调动以运动员为代表的高…

    2023年3月14日
    5900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1256208228

邮件: haet2020@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