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3月25日,安阳市教育系统2024年度关工委工作暨“达标创优”工作培训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宁红亮,市政协原常务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董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翔主持。

  会上总结了2023年关工委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对“最美五老”、第七届“百师进百校”家教公益课优秀教师代表、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示范单位及示范建设单位进行了表彰,对第八届“百师进百校”暨“家长成长行动”家教公益课堂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最美五老代表付明朝、北关区及文峰区教育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宁红亮在讲话中要求,要不忘初心,务实进取,进一步明确关工委工作使命;明确任务,积极主动,扎扎实实做好关工委工作;加强领导,强化保障,进一步完善关工委组织建设,要关心“五老”、爱护“五老”,以老带新,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董宝在讲话中对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关工委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通过扩大组织覆盖、建强班子和队伍,进一步办好家长学校,把家庭教育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更规范,努力开展好省市关工委“达标创优”和“三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持续推进关工委工作标准化、常态化建设,办好家教讲师团、“五老”讲师团”,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深入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和“我为强市赋能助力,银龄同心添彩安阳”活动,集聚发展正能量,为我市的教育改革发展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领导和基础教育科(股)长、家庭教育优秀教师代表、“五老”代表以及学校分管关工委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本文转载自安阳市教育局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河南教育手机报河南教育手机报统筹
上一篇 2024年3月26日 08:54
下一篇 2024年3月26日

相关推荐

  • 2023年第一期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展示”活动暨第二期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集训营结束

    “大展示”现场 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现场观赛并讲话 参训学员和评委上交手机 赛前抽签 参训学员教学展示 “大展示”评审团 专家评委 同行评委 大众评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的实施意见》,认真实施高校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攻坚行动,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2023年8月11日
    3560
  •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第七届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立项结果的公示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普通高等学校“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教学〔2023〕218号)要求,经各高校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拟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寻水溯源”寻访红色基因水利遗产实践队》等106个项目进行立项,现将结果予以公示。   自公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布结果持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向省教育厅学生处提出。…

    教育要闻 2024年2月20日
    1.1K0
  • 关于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导师工作室主持人遴选结果的公示

    为提升我省学生发展指导工作专业水平,进一步加强学生发展指导队伍建设,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工作的通知》(教办基〔2023〕339号)等文件要求,经过学校申报、各地推荐、省级初评、现场答辩复评等环节,现将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发展指导导师工作室主持人拟认定名单进行公示。   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对公示内容有不同意见,可…

    教育要闻 2023年12月4日
    1530
  • 协同发力 护航成长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营销视频制造教育焦虑,引发网友强烈反感。视频中,每个暑假都被渲染成“被甩掉”“快赶超”的关键节点,如果孩子“暑假不努力”,只能“开学徒伤悲”;接着,便开始兜售辅导课程和各类材料。一些家长受到这类营销视频的影响,出现焦虑情绪。这种情绪传导扩散,也让孩子压力倍增。 好的教育,绝不是贩卖焦虑,而是给予希望。教育的本质,不是为了让孩子与他人比较,而…

  • 河南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有关事宜的说明

    为做好我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考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报名 1.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是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报名、体检、文化课考试等工作按照普通高校招生规定执行。 2.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美术与设计类、音乐类、舞蹈类、书法类、表(导)演类、播音与主持类、戏曲类7个科类。 3.报考美术与设计类、音乐类、舞蹈类、书法类…

    2023年10月26日
    3530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1256208228

邮件: haet2020@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