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全国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举办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部署做好展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举办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部署做好展演活动。

《通知》指出,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面向全体,坚持弘扬中国精神,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胸怀家园、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引领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报国之志。

《通知》明确,展演活动分为高校开展活动、省级集中展演和全国现场展演三个阶段。全国现场展演将于2024年4月由教育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通知》规定,展演活动项目包括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参加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在读本科生、专科生以及全日制研究生。展演活动设优秀组织奖、艺术表演奖、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奖、学生艺术作品奖、指导教师奖、优秀创作奖、个人专项奖、校长风采奖和优秀案例奖等奖项。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增强活动实效。将展演活动与公共艺术课程建设相结合,建立艺术展演活动记录制度。以艺术展演活动为契机,积极加强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营造,加强宣传,扩大展演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在线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河南教育手机报河南教育手机报小编
上一篇 2023年3月16日
下一篇 2023年3月16日

相关推荐

  • 劳动教育如何在家庭中“落地生根”?

    劳动对于学生成长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是实现人的健全发展的重要途径。随着劳动教育升级为义务教育阶段必修课程,劳动教育开展在校园里“落地生根”。然而,劳动教育在家庭中依然缺失严重。家庭教育该如何让孩子发现劳动之美,体验劳动乐趣,是一个待解难题。

  • 七部门发布计划联合培育高技能人才

    日前,人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实施高技能领军人才培育计划的通知》,计划从2024年到2026年,联合组织实施高技能领军人才培育计划,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需求,动员和依托社会各方面力量,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有关行业重点培育领军人才,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新培育领军人…

    媒体聚焦 2024年2月14日
    4.8K0
  • 中职三科统编教材投入使用

    教育部组织编写的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语文、历史统编教材,日前已通过国家教材委员会审核,于今年9月开始在全国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教育的各类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新入学一年级投入使用,2024年秋季新学期实现使用全覆盖。    教育部教材局负责人介绍,中职三科统编教材突出育人导向,充分体现党的创新理论,系统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

    媒体聚焦 2023年9月10日
    3810
  • 土木工程专业停招?清华大学回应

    近日,多个自媒体账号称“清华大学停止土木工程专业招生”,引发公众关注。 据媒体报道,清华大学2月26日回应称:这纯属误解。 清华大学自2017年起实施大类招生培养与管理,部分招生专业名称发生变化,原来的土木、水利以及工程管理等单一专业已合并使用“土木水利海洋工程”的大类专业名称,不再单独招生。这是教育改革中的正常专业更新,并非相关报道所称的“清华大学停止土木…

    2024年3月3日
    1.2K0
  • 中消协:警惕“培训机构退费”骗局!

    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出如下警示,请消费者留意。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1256208228

邮件: haet2020@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