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结果公示,河南省8名学生上榜

近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公示。我省高校1名学子入选第十八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7名学子入围第十八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人选。

  其中,河南农业大学学子龙昊驰入选第十八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黄河科技学院学子王福星、河南理工大学学子任程庆、河南师范大学学子别源渊、河南科技大学学子侯博、河南中医药大学学子高洋博、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子彭丽凡、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学子景虎入围第十八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人选。

  据悉,第十八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体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共遴选出年度人物候选人20名,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30名,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147名。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的青春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活动中入选的8名河南学子同样也是“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及优秀奖获得者,他们代表了千千万万的河南青年学子。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部门已连续六年举办“出彩河南人”第六届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一届又一届优秀大学生通过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诠释青年担当,以榜样力量引领全省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文转载自河南省教育厅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河南教育手机报河南教育手机报统筹
上一篇 2024年3月26日
下一篇 2024年3月26日

相关推荐

  • 《中国教育报》:河南将培育100个乡村中小学生合唱团

    日前,由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实施的全省乡村中小学“以美育人 向美而歌”合唱培育工程启动仪式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 为推动农村中小学校美育高质量发展,河南计划利用3年时间面向全省分3批培育100个乡村中小学生合唱团,带动、扶持乡村学校开展合唱活动,努力缩小城乡美育差距,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省乡村中小学合唱培育工程由省教育厅组织实施,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航空工业…

    教育要闻 2023年5月16日
    4810
  • 河南省科技馆与六所高校签订馆校合作协议

    1月5日,河南省科技馆召开馆校合作座谈会。会上,河南省科技馆与河南农业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中原科技学院、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六所高校签订馆校合作协议。

    2024年1月10日
    8650
  • 2024年,郑州教育这么干

    2024年郑州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1月26日,记者从全市教育工作会上获悉,2024年,郑州教育将这么干:打造德育创新发展郑州品牌,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美育特色品牌,更加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五育并举,构建立德树人新生态 德育创新发展,打造中小学德育创新发展郑州品牌,开展“经典诵读”…

    2024年1月29日
    1.3K0
  • 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有力支撑创新发展

    近日,教育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已累计培养1100多万名研究生,2022年在学研究生人数达365万,总规模位居世界第二,已经成为研究生教育大国。在过去的十多年中,我国研究生教育持续完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全国800多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向社会输送60多万名博士和650多万名硕士,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夯实了人才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

    教育要闻 2024年1月29日
    1.1K0
  • 漯河市教育局主要领导调整

    7月11日,市教育局举行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主要领导任免决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何志莹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干部调配科科长孙俊鼎宣布干部任免决定:王海东同志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提名为市教育局局长人选;周英民同志任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主任。 何志莹对市教育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任领导以及市教…

    2023年7月12日 教育要闻
    4420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1256208228

邮件: haet2020@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