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署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近日,教育部部署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要求各地各招生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严格规范执行招生政策,切实做好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各项工作,确保公平公正。

教育部同时发布《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根据《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各招生单位将在国家分数线的基础上,自主确定并公布本单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及其他学术要求。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请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微信公众号:chsiyz),届时登录调剂系统和招生单位网站,查询招生单位调剂相关信息,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

本文转载自教育部

(1)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河南教育手机报河南教育手机报小编
上一篇 2023年3月10日
下一篇 2023年3月13日

相关推荐

  •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大会暨2023年国家语委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5月10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表彰大会暨2023年国家语委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视频讲话。   怀进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国普通话普及率超过80%,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国务院…

    教育要闻 2023年5月11日
    5740
  • 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春节后见面会

    会议现场 2月1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春节后见面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希望局机关同志要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立即进入工作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王丽娟对局机关同志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动摇,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新加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五育…

    2024年2月19日
    1.2K0
  • 省十四运会上收获“盛夏的果实”,郑州校园足球凭什么?

    8月12日,随着郑州男、女足双双获得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十一人制足球赛乙组冠军,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竞技组足球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郑州足球在本届省运会上大放异彩,包揽了青少年竞技组五人制足球(男、女组)、十一人制足球(男子甲、乙组,女子甲、乙组)全部项目组别的冠军!我们赞叹郑州足球在省十四运会上大包大揽,创造史无前例辉煌的同时,也不禁要问,在今夏收获…

    2023年8月15日
    5270
  • 习近平复信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龙年元宵节复信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并回赠新春贺卡,向他们和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祝福,欢迎更多美国青少年来中国交流学习。 习近平表示,你们来信的汉字写得很漂亮,手绘的中国龙、长城和熊猫很形象!得知你们到访了好几个城市,看大熊猫,品中国美食,体验中华文化,感到“超级开心”,我非常高兴。听说你们结识了许多中国小伙伴,并且邀请他们回访你们的…

    媒体聚焦 2024年2月26日
    9250
  • 教育部举办“教育大讲堂”第4场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10月27日,教育部举办“教育大讲堂”第4场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韩杰才应邀作题为“强化有组织科研,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报告。   韩杰才从推进国家有组织科研的战略考量、推进国家有组织科研的关键路径、教育推进有组织科研的思考实践等三个层面,全面论述了有组织科研…

    教育要闻 2023年10月30日
    2810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1256208228

邮件: haet2020@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