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律暂停!一律拒绝!洛阳一地出台减轻教师负担最新举措

一律暂停!一律拒绝!洛阳一地出台减轻教师负担最新举措

据栾川融媒报道,11月24日,栾川县教体局召开减轻教师负担关爱教师工作会议。

会议公布了减轻教师负担清单20条,减负事项30条,减负“五必须”“五严禁”,印发实施教师关爱工程的指导意见。

其中强调,教育教学无关的:关注、投票、点赞、转发、打卡、拍照上传、APP下载、问卷调查、普查统计“小手拉大手”“进校园”活动网上看直播、听讲座、培训活动、大量的检查、考核资料整理工作,一律暂停;

未经审批同意的:抽调教师参与活动、比赛、庆典等长期借用在职教师的,一律拒绝。

会议指出,要切实减轻教师教育教学以外负担,让教师真正回归教育本真、回归教育本职、回归教育教学主责主业。

本文转载自栾川融媒

(4)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河南教育手机报河南教育手机报统筹
上一篇 2023年11月28日 08:42
下一篇 2023年11月28日

相关推荐

  • 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7项重点任务公布

      1月11日,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全年教育工作。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把组织实施教育…

  •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首批河南省骨干教研员培育对象考核结果的公示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实施意见》(豫教基〔2020〕155号)和《河南省骨干教研员培育计划实施方案》(豫基课程函〔2022〕5号)等文件精神,经专家组考核评定,现将首批河南省骨干教研员培育对象考核结果予以公示(见附件)。   自公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省课程中心教师部提出,并附真实姓名、工作…

    2023年11月9日
    3040
  • 聚焦校内减负提质 全力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 李常官   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线上线下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3年来,广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把做好“双减”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按照“校外治理、校内提质、多方联动、标本兼治”的思路,全力以赴、…

  • 为教师减负,迫在眉睫!

    “给教师松绑,让教师做纯粹的教育者。这是教师的呼声,也是家长的期盼,更是社会的责任。”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现在的基层教师,却被“捆绑”进了形式主义的牢笼。 一切要“留痕”、一切要“数据”、一切要“规范”,问题是,凡事过犹不及:频仍的上级检查、繁杂的材料拟写,各种考评、比赛、摸底、排查、填表等与教科研无关的事务,不仅喧宾夺主,更让人苦不堪言。 不少教师不是把…

  • 乡村小学治理新格局如何构建

    作为传统的乡镇农村小学,面对教育的新问题和家长的新期待,如何破除中心小学和完小的发展“壁垒”,实现中心小学和完小的优质均衡发展?笔者所在的学校是一所由中心小学和3个完小组成的较大规模的乡村小学,近年来,学校走上了一体共振的高质量发展轨道,最核心的一点,就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初步构建起了乡村小学高质量发展的治理…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1256208228

邮件: haet2020@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