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吴智深受聘担任河南工业大学校长

据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消息,2024年1月15日,东南大学首席教授、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吴智深教授受聘担任河南工业大学校长。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副省长宋争辉,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吴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小良等出席聘任仪式。吴智深教授受聘担任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是落实东南大学与河南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举措之一。根据双方约定,吴智深教授的人事关系、个人档案、科研平台、学科团队等保留在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吴智深受聘担任河南工业大学校长

  吴智深简介:

  吴智深,1961年6月出生于江苏镇江,结构健康监测科技领域专家,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工业大学校长。

  吴智深于1979年—1986年就读于南京工学院,先后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0年获得日本名古屋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后历任日本名古屋大学助教,美国西北大学访问学者,日本埼玉大学副教授,日本茨城大学副教授;2002年任日本茨城大学教授,后历任系主任、研究中心主任;2005年任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2006年任东南城市工程科学国际研究中心主任;2009年任江苏省玄武岩纤维工程中心主任;2010年任东南大学校长特别助理、东南大学城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2011年任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2013年任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主任;2018年当选为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2021年当选为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2024年任河南工业大学校长。

  吴智深长期从事结构健康监测、先进复合材料、结构工程及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研究。

本文转载自中国教育在线

(0)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河南教育手机报河南教育手机报统筹
上一篇 2024年1月16日 09:42
下一篇 2024年1月16日

相关推荐

  •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减轻中小学教师非教学负担”——让教师卸下包袱轻装上阵

    3月12日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新增“减轻中小学教师非教学负担”作为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   “减轻中小学教师非教学负担”为何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如何切实减轻中小学教师非教学负担?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回应关切   “教师减负”持续发力   今年两会,“教师减负”问题引起广泛讨论。   “政府工作报告增加‘减轻中小学教师非教学负担’的内容,说明教师非教…

    2024年3月16日
    1.4K0
  • 新时代师德评价评什么怎么评

    在重庆市南岸区南坪实验小学,一名教师在教研活动上发言。张剑 摄 贵州省从江县刚边壮族乡中心小学的教师在给学生上英语课。 罗京来 摄 ■本期关注·聚焦中小学教师评价改革(三) 立德树人是新时代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是师德师风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此…

    2023年12月21日
    3020
  • 新华社:“每天一节体育课”太多了吗?

      深圳市教育局日前印发《深圳市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从2024年1月1日起,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一节体育课。   为何要给体育课时设立刚性约束?“每天一节体育课”会不会太多了?学生的校外运动时长又该如何保证? 4月10日,在广州市第七中学,棒球队球员训练结束后合影。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为何给体育课时设立刚性规定?   近年来,从…

    2023年12月11日 关注双减动态
    2760
  • 谁来守护中小学生的“课间10分钟”?

     新华社深圳12月3日电(记者赵紫羽、王浩明)“让我试试!”“该我了,该我了!”——下课铃声仿佛触发了开关,孩子们冲出教室,嬉戏声在校园里回荡,尽情享受着“课间10分钟”的运动快乐。   日前,一场“课间微运动”全国现场展示暨研讨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新沙小学举行。校园内,来自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业内专家到场观摩,一场关于“课间10分钟”的…

    2023年12月4日
    2940
  • 科学配置教育经费 推进教育强国建设

    2022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近日发布。公告显示,2022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61329.14亿元,首次超过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5.97%。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为48472.91亿元,比上年增长5.75%,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4.01%,做到了“一般不低于4%”。 教育强国建设离不开科学的教育经费配置。在经济形势面临着国际挑战和国内发展压力的情况之…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1256208228

邮件: haet2020@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