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聘任仪式举行

1月15日上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聘任仪式在该校龙子湖校区举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术副校长刘俊国受聘担任校长。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聘任仪式举行

  刘俊国教授曾在南方科技大学任教,长期从事水资源和全球变化、生态修复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他在发言中动情地说:“29年前,我从家乡踏足华水,便与母校结下了宝贵情缘,在母校的求学时期是我人生最为关键的阶段。没有华水,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一定要为母校尽绵薄之力、作出一份贡献。”他表示,要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加快一流创建提质增效,用心用情服务师生,擦亮干净担当底色,朝着“双一流”建设目标,与大家同拼搏、共进步。

  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官网消息,该校于2023年12月31日发表了《新年贺词》,其中提到,“双一流”创建是几代华水人的共同梦想,将按照《关于全面深化水利工程学科“双一流”创建行动方案(2024-2025年)》勾画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拿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以“拼”的思想意识、“抢”的精神状态、“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早发力、快发力,抢时间、抢机遇,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不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

本文转载自大象时政

(1)
打赏 微信扫一扫 微信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支付宝扫一扫
河南教育手机报河南教育手机报统筹
上一篇 2024年1月15日 09:49
下一篇 2024年1月16日 09:36

相关推荐

  • 教育兴则国家兴 教育强则国家强

    第四期教育部直属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第七十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围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等主题,加强学习,提升认知。本报选取部分学员的心得体会予以刊发,敬请关注。——编者 不断探索高校后勤育人新路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 宋大我 习…

  • 安阳师范学院:创新构建“34575”工作体系 服务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安阳师范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和“五育并举”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创建了教育与宣传并重、体验与实践融合、心理发展与人生构建共创的“34575”心理育人工作体系,全方位、多角度服务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三全育人”——引领创新工作格局。学校将心…

  • 别再让教师卷入舆论漩涡

    “当老师,第一位是要保护好自己。”采访时,一位年轻教师谈起刚入职时前辈传授的经验时这样说。 涉及师德师风的负面舆情,要一分为二去判断,调查属实的要严肃处理,片面抹黑的要及时澄清。如不能进行良好引导,对教师乃至整个教育生态将带来深远影响,最终势必会影响到每一个家庭,影响到国家的未来。 担心卷入“漩涡”,部分教师选择明哲保身 半月谈记者采访时,多地教师坦言自己在…

  • 【院士谈科技自立自强】学科交叉探索科技前沿

    作者:张平文(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技创新成为人类共同应对风险挑战、促进和平和发展的重要力量。   随着科技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我们已步入以多学科交叉融合为主要特征的“大科学”时代,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发生了巨变,单一学科的研究范式与思维模式难以实现科技创新的重大突破和复杂问题…

  • 上蔡二小多彩社团进校园 乐享“双减”好时光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上蔡县第二小学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普及和发展学生艺能教育为重点,依托延时课堂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多样的社团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育教学的基本内容,而且让学生在参与实践的活动当中释放潜能,提升了学生的艺术审美、身体素质、文学修养和动手能力,丰富了课后服务内容,真正将素质教育和“双减”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激发学生潜能,拓展学生…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1256208228

邮件: haet2020@163.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